看看
准备过夏天了
嗯嗯
不知道
我们这边是立夏要点补的,我家煮了桂圆红枣枸杞汤
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节气,立夏到来代表着夏天的开始,立夏有吃立夏
立夏,是说春天播种的植物已经直立长大了。
立夏有许多有趣的习俗:
- 称人:人们会在村口或台门里挂起一杆大木秤,秤钩悬一个大筐,大家轮流坐到筐里称体重。司秤人一面打秤花,一面讲着吉利话,以传递好运连连、身体健康、幸福吉祥的寓意。
除了称体重,还有迎夏,斗蛋,尝新,吃立夏饭, 吃立夏蛋
不太清楚!
有什么习俗?
吃豆算吗